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6日,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10B-618举行。开学典礼由杨同军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君朝,院长武和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东海,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刘晓玲教授、副主任杨福亮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华副教授、魏梓秋副教授、张颖副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李乐,班主任罗长凤及36名2018级汉硕新生参加典礼。

 

党委书记王君朝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来西北师大学习,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研究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的价值观,学会把读书、思考和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本科时期的被动学习到研究生阶段的主动研究,从而提高自身能力。努力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贡献中国力量。

 

院长武和平解读了“研究”, 指出“研”是磨墨,“究”是穷尽的意思,希望同学们吃透“研究”二字,踏实做好学问,学会虚心、反思、坚持。他对2018级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的规划做出了要求,强调做学术和做人同等重要,定要平心静气,慢慢锤炼,三年的研究生阶段是人生一个重要的升华,通过多读书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将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做一名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者。

 

2018级新生代表潘红霞畅谈了自己对西北师范大学的憧憬与梦想,表示今后要刻苦学习,努力培养独立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2018级研究生逐一介绍自己,畅谈各自学习计划,为学院首次开展研究生导师双选顺利推进打好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