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2017研究生学术月】武和平导师组举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1]


12月5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武和平导师组学术报告会在10号教学楼B区618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武和平教授主持,魏鹏副教授、2016级汉硕康小明、2017级汉硕李贝儿分别进行了课题汇报,徐凡老师及2016、2017级汉硕参加了本次活动。

 

魏鹏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文化研究的多角度视野与多学科方法》,共包含什么是文化、文化间的共性与差异性、研究文化的视野与方法三个方面。魏鹏副教授认为文化可以总结为是人的行为与表现的总和,同时指出研究文化的视野与方法有:社会学与符号学研究方法、历史学研究方法、地理学研究方法、经济学研究方法及文化与文化之间更多地应该是相互之间的共性,在学习研究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怀着一颗包容的心去认识,去解读不同的文化,这样才能体现我们的大国风范和国际情怀的观点。

 

2016级汉硕康小明题为《东干留学生汉语单字调声学实验研究及教学策略》的报告中,就单字调声学实验的实验方法、实验过程、实验结果及教学策略进行了形象生动的阐述。

 

在题为《跨文化视角下汉硕培养重点的探究》的报告中,2017级汉硕李贝儿同学主要从跨文化视角、跨文化能力、跨文化教学能力三方面对这一课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  

武和平教授在讲评时指出,三位报告人选题缘由明确,研究方法恰当,数据翔实结论可信,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修改完善不足之处,达到更高的学术水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