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汉办志愿者培训日志】这里的生活泰精彩(赴泰志愿者 郭英杰)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2]


郭英杰,女,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20172月通过国家汉办志愿者遴选,赴泰国开展汉语教学工作。

 

 

这里的生活泰精彩

 

时间过的飞快,为期六周的培训已接近尾声。记得刚来北语的前三周过的很慢,很煎熬。在北语生活感觉很不方便,找个打印店,照相馆,超市,取款机都太难了,找什么也找不到,感觉很不适应。但是我们住在会议中心,住宿条件挺好,上课也比较方便,而且在这个“小联合国”里感觉外国人比中国人还多,很新鲜。高强度的课程安排,魔鬼式的训练,铺天盖地的作业,每天大量的理论干货应接不暇,小班试讲一次又一次让我们遇见新的自己,这些都是在北语培训留下的最深刻的记忆。非常感谢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让我有机会来到北京,踩在价值十几万的土地上,坐拥挤的地铁,感受京城的繁华与喧嚣。汉办为我们这些志愿者也操了不少的心,给我们管吃管住,还有汉办老师给我们介绍泰国情况和赴任手续,还贴心的发大书包,对我们的照顾可谓是无微不至。感谢北语,让我痛并快乐着,见到了许多的名师大咖,一睹大师们的风采,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教学能力也提升不少。设置的课程非常细致紧密,环环相扣,方方面面都涉及到了。听说读写,语音词汇语法,文化禁忌应有尽有,画画写字剪纸下棋五禽戏,按摩推拿针灸望闻问切,立志把我们打造成全才。

 

培训生活转眼间就要画上句号。刚来的时候还想着这40天怎么熬啊,这个周怎么过得这么慢啊,怎么还有这么多作业要写啊。今天我们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做完水灯,五个最好看的水灯,看了伙伴们的表演,想到就要结束离开北语了,还真的有点舍不得。

 

很庆幸自己能来到北语参加培训,在这里度过了40天人生中最充实也最累的的日子。一直停留在脸上的黑眼圈,大把大把掉的头发和楼道里吵闹的斯坦留学生们也陪伴了我四十天。在这里,我见到了传说中的刘珣爷爷,见到了老师们嘴里常提的曹文老师,方铭教授对孔子的解读,帅的一塌糊涂的世玉老师让我们了解到泰国学生神一般的创造力,美丽的杨美英老师和可爱的邓肖波老师亲身示范了泰国的四种合十礼,让我们感受到泰国的礼仪文化。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汉语书店,品尝了泰国的独特美食,感受了泰国的传统舞蹈。还有上了一个月的泰国课,非常好的泰语老师,让我们对泰语、泰国习俗和生活方式有了新的理解。现在我对泰国的理解已经不再是阳光沙滩,水果海鲜,而是更生动立体,具体形象。我们作为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要努力做好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不辱使命。愿我们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