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赵孟超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08]


近日,我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赵孟超同学赴台湾参加了国际华语文教学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由台湾铭传大学主办,会议邀请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中国大陆、泰国等地包括台湾地区一流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会报告分为海外专家学者专题演讲、台湾地区教师论文报告、学生论文报告三大板块,报告内容跨度很大,涉及到从发展现状到教学方法研究,从实践总结到教材分析等华文教育教学的各个领域,提出了很多最新的理念和观点,让大家可以从多角度重新认识如今“中文”国际教育的全球化进程,对汉语国际教育的各个方面及视野拓展都意影响广泛。研讨会上,赵孟超同学发表了题为《探讨汉字文化圈內留学生有关汉字学习特点——以汉字认知基础为证例》的会议文章。

 

赵孟超同学认为参加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收获颇多。通过聆听报告,参加研讨,更加全面了解到汉语教学在全球化进程中各国不同的发展情况,譬如加拿大学习者多为华裔华侨子女,日本以工作需求为学习汉语的主要目的,新加坡面临的双语社会矛盾对教学的影响等,各地专家学者也根据地区及需求的差异化做出积极的教学侧重点调整,另外最直观的了解到台湾地区该专业学生的学习状况及实习动态,实习的机会可能更多,专业特点更具吸引力。对于中国大陆汉语办公室组织的系统、规模的志愿者及教师队伍,应该多增加合作交流。

我院在学生培养方面一直以来贯穿综合素养、全球化视野,对于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懈努力,积极地对外交流合作、不断地探索学习,也希望在全世界汉语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使我们汉语国际教育事业能够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