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东干留学生开展咏春主题户外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02]


冬季远行的脚步,不仅带走了寒冷与北风,也带来了春天的复苏气息。随着兰州各处的花苞渐放、绿上枝头,为让留学生在中国体会不同的春天和感受中国的丰富灿烂的文化,特此策划组织了一次清明节“咏春”主题户外活动。

本次活动于4月2日在安宁寓言故事园附近,由2015级东干2班、2016级东干1班与特邀嘉宾的参与进行。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烧烤野炊。用烧烤的方式烹饪留学生以他们家乡的方式准备食材,前一天腌制好的大块牛肉,烧烤时还要放白醋保持肉的鲜嫩,也让老师们品尝到了异域的烧烤美味。

用餐过后,活动第二部分赏春咏春顺利开展。学生围坐成圈,对于中国文学文化感兴趣的学生,分享赏析了一段关于春天的诗歌散文,如“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也有学生,将自己家乡赞颂春天的文学分享给了全体师生。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仅是让国外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的丰富文化,也让老师们更深刻的了解了留学生家乡的文化。

此次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也让学生和教师都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放松了自己,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能更加全力以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