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中国新闻网】留学生武威文庙行拜师礼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图)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29]


 

 

甘肃新闻网11月22日电 据西北师范大学披露,近日,该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2016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赴武威市文庙参观学习,了解孔子生平思想,体验和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甘肃武威文庙是为祭祀春秋时期的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而修建的庙宇,院内古建筑群保存完整,庄严雄伟,古柏参天,素有“陇右学宫之冠”之美誉,它也是目前西北地区建筑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孔庙,属全国三大孔庙之一。

在文庙孔子塑像前,带队老师介绍了孔子以及他的伟大思想,留学生面对古圣先贤行拜师礼,齐声诵读《论语》经典名句并献花,以此来表达对孔子的崇敬之情,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文化”课。留学生还参观了西夏博物馆、雷台汉墓等地。

该活动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一。

详情请点击:http://www.nwnu.edu.cn/Article.do?id=5248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