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正文

国交师生热议学校第七次党代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27]


11月中旬,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分别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欧阳坚副书记在西北师大第七次党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以及两个《决议》精神,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党委书记赵辉认为,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十二五”收官之际、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谋划“十三五”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也是学校积极适应新常态、权利推进创新改革、促进内涵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认真总结了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定了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党代会报告突出了五个特点,一是坚持办学特色,紧紧抓住教师教育根本,不忘本根;二是坚持质量立校,实施道路建设,走出厚、宽、美、强的特色之路;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紧扣教师发展这个“根本”、围绕学生这个“中心”、突出教学这个“重心”;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理顺三大基本关系,促进制度和机制创新;五是坚持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注重以德树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学校党代会精神,为西北师范大学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院长武和平教授认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责无旁贷的核心任务。党代会将提出了我校“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系统思维、批判性创新思维和信息化应用能力”的人才培养规格要求,以教师发展为根本,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重心,体现了学校回归教书育人本义,重塑教学工作尊严的决心,为学校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杨同军副教授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党代会和认真学习党代会的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应有的责任和使命,那就是“向往一批批优秀学子朝气蓬勃地行进在这条又宽又厚、又美又强的大路上,走向美好未来”。为此,我想应该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堂课做起,引导学生热爱知识、提高自我修养,不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探求真、善、美的价值观,而且以自身的一言一行改变和提升校园的一言一行,让西北师范大学因我而美丽、因我而有魅力,让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美丽的校园、文明的校园和追求真、善、美的校园!”

学院图书资料室馆员刘向明老师认为:“我觉得这一次党代会的报告脚踏实地、高瞻远瞩,对我们从事教辅工作的人来说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教辅是教师和学生的服务者,按照教师和学生的要求做好服务就是对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既要加强自己的学习和修养,提高自己服务教学和科研的能力水平,同时也要按照党代会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胡森文满怀信心地说:“庄严有序的党代会确定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着力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系统思维、批判性思维和信息化应用能力”的目标任务。学校的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将有力地促进我们走出国门,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