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正文

我院党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4-07-0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积极营造敬业爱岗、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七一”前夕,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纪念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党的93周岁生日。

一、开展“登九州台、观国学馆”活动

为了庆祝建党93周年,丰富党员的业余生活,我院教工党支部于6月29日(星期日)上午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举办了“登九州台、观国学馆”活动。上午9:00,登山活动准时开始,一路上阳光明媚,欢声笑语不断。投身大自然怀抱,览兰州城美景,大家倍感身心愉悦!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军跋涉”,上午11:00,大家陆续到达我校中华文化与传播研修基地--兰州国学馆。进入馆内,跟随导游的讲解,一边赏析诸子百家、诗坛书界圣人的经典名句和书法名篇,一边浏览那些名人雕像,再次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不禁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好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决心。

二、开展“献计献策、表彰先进”活动

6月29日,学院召开教工党员座谈会,每位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关心学院教育发展,从学科发展、青年教师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党的政策贯彻等多角度,给学院、支部献计献策,体现了党员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座谈会后,学院领导还为我院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三、开展“庆七一、展厨艺、品美食”活动

6月29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展厨艺、品美食”活动。活动按照“健康美食自己做、科学搭配自己评”的原则,让老师们都带着自己的拿手菜来参加活动。此项活动既是一次厨艺展示,更是一次快乐聚餐,学院17名教师各自秀出了自己高超的厨艺,30多道菜肴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看着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大家吃着可口的美食菜肴,相互点评,相互切磋技艺,分享着劳动成果,觉得今年的“七一”活动真有意义。

四、开展“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

6月30日晚,我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学生党员大会,庆祝建党93周年。学院党委书记赵辉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新发展学生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名党员用慷锵有力声音,将对党的誓言镌刻在党旗下。在入党宣誓仪式上,雷申申同学代表新党员发言,表达了全体新党员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立场信念,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履行党员义务,立足本职,刻苦学习,扎实做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庆七一”系列活动,加强了组织领导,创新了活动形式,提高了活动效果,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了“全员参与、全面服务、全心奉献”的生动局面,巩固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学习实践成果,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