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4-06-18]


为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及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工作的安排,6月14日,我院党委书记赵辉、院长武和平、党委副书记李东海、团委书记罗长凤一行四人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驱车近500公里先后前往白银市靖远县兴隆乡川口村、景泰县草窝滩乡西河村,深入2户家庭困难学生家中,开展了家访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关怀与问候。

学院走访小组深入到受访家庭中与家长亲切交谈,通过现场询问、实地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经济状况,向家长们通报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并听取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及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后,学院领导勉励家长坚定生活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和学校一起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家长真诚感谢学院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家中心里,表示一定克服困难,和学校老师一道教育孩子认真学习,踏实做人,争取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责任。

此项活动也是学院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内容之一,受到学生、家长们的称赞。每到一处,走访小组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热烈的欢迎,还有浓浓的情意和深深的感动。质朴的家长没有华丽的词藻,他们用最真诚的笑脸,最诚挚的方式迎接着客人。通过家访活动,不仅积极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而且有利于更好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院与家庭、教师和家长之间的联系,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

此前,学院领导已与两名在校家庭困难学生就学习、接受资助、成长成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受助学生表示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的养育之恩和学校的培育之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