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月系列讲座——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汉语教师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3-10-28]


2013年10月16日晚,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同军副教授在10B618教室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汉语教师——兼谈海外汉语志愿者的工作与生活”的学术报告。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对外汉语专业和国际文化交流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杨同军副教授首先谈了中国的崛起和孔子学院2012—2020年的发展规划,然后结合自己担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经验,以及他在国外的见闻和经历,介绍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需要具备的专业基础和中华才艺。杨老师在讲座最后指出汉语志愿者是文化交流的使者,不仅要成为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而且要努力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杨同军副教授的报告内容全面,资料丰富,很有启发性,明确了同学们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同学们成为一个合格的汉语国际教育志愿者的信心和勇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