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三——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文化教学与文学教学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23]


 

 

11月22日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二年级硕士研究生朱长文、刘文燕在10B618教室作了题为“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文化教学与文学教学”的学术报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专业学生近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长文同学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就语言教学和文化教学的区别,知识文化与交际文化等概念的差异做了深入的讲解,提出知识文化与交际文化在教学中分好还是不分好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刘文燕同学报告的内容是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文学教学,她从选题缘由、研究现状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文学教学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报告会后,两位同学与听众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本次报告会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报告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